以谷又变成已咕啦

叫以谷就行
本职是个翻译,b站同名
会翻大Q视频,点个关注不迷路昂
QQ:2071784349,大胆地来冲不要害怕!我不会吃了你的!【?】

只是吃个鸡排而已,感伤什么啊

上一次来到小店吃鸡排,是多久之前了呢?

刚进学校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吃这里的鸡排。
和一群同学挤在仅有一平方米的店面前,一个接着一个往里面递钱,大声喊着要什么鸡排要什么酱。
老板倒也是个奇人,能够一边点钱找钱,一边炸鸡排烤香肠,一边把纸袋和里面的内容物递到大家手上。
不过后来和别校的同学交流小店的事,听说每个学校旁边几乎都会有如此一个大隐隐于市的老板,奇人这一点也就不了了之了。

总之因为学校旁边鸡排店的生意实在太过火爆,终于是引来了学校领导的注意。
各班班主任就时不时地给同学们宣讲这种小店的鸡排一点也不健康云云。
不过这些宣讲对于中学生来说有个鬼用,火爆的生意依旧没有什么减少的势头。

记忆最深刻的一次吃鸡排,是初一的一个周五。
那天我们和初二的几个学长一起去复附的模拟联合国做志愿者。
3点半放学,4点半集合分配任务,5点半在复附食堂吃饭,6点半正式开始工作。
志愿工作大多是这样,前期忙的不得了,到了后期反而闲的不得了。
等到8点半,模联的各个会场都开会开到一半,已经没有我们志愿者什么事了。
于是我们机动的几个同学就决定下班。
但是下班并不是单纯的下班,就像大人们下了班会去夜宵摊搓一顿一样,我们也要去鸡排店搓一顿。
就是那次,我从同学那里得知了鸡排加沙拉酱的吃法,好吃得惊天地泣鬼神,撼动了我心目中酸梅粉的神圣地位。
鸡排加酸梅粉和沙拉酱的黄金配方,我一般不会轻易外传。
所以今天看到这篇文的大家,你们赚到了!

不过到了初二,我就没怎么再去鸡排店。
倒不是因为没时间或者没零花钱。
只是因为某种玄乎其玄的原因,鸡排对我的吸引力消失了。
就像是某个小时候你特别喜欢的玩具,到了某一时刻,你突然就觉得它太幼稚。

直到今天,母亲临时有事,要晚半个小时来接我,我就跟着焦糖和莲也去了鸡排店。
老板问要什么酱的时候,我们三人面面相觑。毕竟大家要合吃一份,而他们俩又是对于酱料十分随缘的人。
我站出来,说:酸梅粉和沙拉酱。
一瞬间,我莫名有种回到了两年前的感觉。
又好像只是一瞬间,我就从小预备突然变成了初三狗。

吃完鸡排,他们俩坐地铁回家,我还在原地等我妈。
然后一个已经去复附的学姐来了,她也是当初模联时来吃鸡排的志愿者之一。
学姐说她在刚才来的路上碰到焦糖和莲也了,还说他们俩都长高了为什么我没长。
这怪我咯?
然后我们谈到前些天离开了的一位同学。
学姐说她很久以前就梦到过她要走,自己可能是有通灵的能力。
我也只能惨淡地笑笑不说话。
之后陷入了无话可说的沉默中。

学姐没多久也回家了,我独自站在鸡排店的门口。
突然有一种身处深夜食堂,坐看聚散离合的感觉。

引用焦糖喜欢引用的一句话吧:
死去的人再也喝不到清晨的牛奶了,活着的人打着伞度过漫漫寒冬。

鸡排的余温早就从口腔里褪去了。
我恍惚间觉得好冷好冷。
————————————————————
我也不知道为啥今天突然就这么有感而发。
昨天考试写作文的时候怎么没这种感觉呢【大雾】

焦糖是 @焦糖布丁最好吃  莲也是 @蓮也
他们俩的文也超棒!大家去看!去吹爆!【广告腔】

【好吧这又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产物】

评论

热度(13)